2021.1~3月最新課程
👉魅力女神兩日密集班工作坊: 1/18&19: 台南應用科大 推廣教育中心/ 1/23&24: 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風格對了就優雅~全形象造型美人養成塾 2/27起開課: 輔大推廣部/ 👉免費時尚講座 3/04 文大推廣部_長春學苑/ 👉銀髮貴族穿搭趣 3/11起開課: 文大推廣部_長春學苑

以下是九月份"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新媒體平台50+"採訪Hikari老師的內文_主題為"如何依臉型挑眼鏡❤️" 提供給有戴眼鏡的賓友您參考~

講題為:『眼鏡怎麼選,優雅又減齡?時尚顧問:把握5重點,替氣質加分』

https://50plus.cwgv.com.tw/articles/index/19211?fbclid=IwAR2fpV6tdMWEXZR4YzDAF-anfzPrf5mboLitIQ75XLbDcfj-Jx99U5mugKU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熱播中的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一劇而爆紅的徐睿知,在劇中的傲慢華麗兼霸氣的穿搭不只美炸,連帶的她身上穿的、她戴的、她提的包等…身上所有的華品,通通都討論度破表啊…。尤其是搭配的耳環,小兵可以立大功!不但能巧妙提亮臉部帶出氣場,更是幫助瘦臉的最好方法啊~以下,我們快來發落Hikari老師怎麼講述以臉型診斷來做款式分類,教導大家如何依臉型選擇適合的耳環!

※準備工具:可看到全臉的鏡子並把前額的瀏海夾起,露出光潔臉部較好判斷!

_診斷步驟:先確認自己是「大人臉(長臉)」類型或「小孩臉(臉短)」類型(臉部長與寬的比例)

 長臉短臉(獅王畫的).jpg

A:大人臉(長臉):鵝蛋臉、長臉或較長的五角形臉

*代表藝人:

_台灣女星代表:楊謹華、吳佩慈、范瑋琪等人。

_日本女星代表:米倉涼子、天海祐希、黑木梅紗、山本未來等人。

_韓國女星代表:徐睿知、前Wonder Girls成員善美等人。

投影片2.JPG

B:小孩臉(臉短):圓臉或較寬的五角形臉

*代表藝人:

_台灣女星代表:陳妍希、大S等人。

_日本女星代表:廣末涼子、宮崎葵、新垣結衣、安達祐實等人。

_韓國女星代表:高俊熙、文瑾瑩等人。

投影片7.JPG

※適合並推薦的款式與設計:

*大人臉(臉長的人) :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小孩臉(臉短的人) :

投影片8.JPG

耳環是造型中的亮點,選耳環看臉型,想要好好修飾臉型,講究耳環的細節就很重要,包括款式設計、長度選擇等,都會影響到視覺形象,以上跟著Hikari老師這樣挑,能快速找出您的命定款型,不但跟上潮流更是pro級!

※想要了解更多時尚精進課程請進 http://hikari-image.com/latest-class-information/

※感謝日本獅王連續邀訪Hikari老師,八月份採訪詳見全文 https://shop.lion-corp.com.tw/custom/327/682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日涼感_通勤西裝外套的建議
這幾天逼死人的🌞高溫啊....專業形象必備的西裝外套,通勤美人要如何穿搭,可以穿得既得體、又涼快且有型呢? !
1)首要先清楚知道自己的骨架身形,Check Point如下:
*STRAIGHT型(簡稱S型):
上半身較有厚度,圓筒身者多,脖短,胸部厚又立體,腰高,臀部有肉且渾圓。
*WAVE型(簡稱W型):
上半身薄弱精巧,扁身者多,胸部平坦,胸線位置低,腰長,臀部扁平。
*NATURAL型(簡稱N型):
身體比例重心並無特別偏向,但整身骨頭立體明顯;手、腳比例偏大,手掌筋條明顯,手指關節立體且粗大 。
 
2)各type適合的西裝款式與面料:
※S型:
~建議款式
*西裝長度適中(剛好蓋住臀部)
*領口要深V
*裁剪合身(但不緊身)
*袖身可選大氣花朵的蕾絲布拼接或厚雪紡袖設計,柔化西裝硬感
~建議面料
適合較挺有質感的布料,如絲、麻、毛混紡的夏日西裝布料等
投影片1.JPG
※W型:
~建議款式
*V領開口淺一點
*適合短版、貼身,(收腰)有腰身剪裁的設計
~建議面料
輕透柔軟的雪紡或細綿等
投影片2.JPG
※N型:
~建議款式
*適合尺寸寬鬆版無壓力西裝
*沒有腰身的箱型剪裁
*袖口可選有反摺設計,自然休閒感的西裝外套
~建議面料
亞麻/麻/棉麻混紡等
投影片3.JPG
👉以上,依骨架身形選擇的通勤「西裝穿搭」,讓妳不再是無聊無趣的穿搭,符合妹仔們上班日標準的印象,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灘美人必勝_《依骨架身形挑泳裝》妳穿對了嗎?!

  太陽高掛的炎炎夏日裡,是否想要馬上跳入冰涼的池水中消暑一番呢?! 想要美美的出現在池畔,秀出最完美的身材,此時~如何選對泳裝就很重要啊…. 不管是大骨架寬肩女孩、纖細小胸女孩或者是30歲以上體型開始走變化的女性同胞們,對於哪裡該露肉或露骨、如何露的地方就是剛剛好的性感,很簡單~秘訣在於首要先清楚知道自己的「骨架身形」就很重要,再來依結果選擇泳裝款式與適合的圖案,就可征服海灘,當一條優游自在的美人魚囉!!

  市面上的泳裝百百種,款式何其多啊連身式(一件式)泳裝、兩件式泳裝、比基尼等等,圖案花紋設計更是令人眼花撩亂啊….各位姊妹們,不多說,我們就來先測骨架身形!

*準備全身鏡à簡單檢測開始:

※身體特徵CHECK POINT

*STRAIGHT:

上半身較有厚度,圓筒身者多脖短胸部厚又立體腰高,臀部有肉且渾圓

*WAVE:

上半身薄弱精巧,扁身者多,胸部平坦,胸線位置低,腰長 ,臀部扁平

*NATURAL

身體比例重心並無特別偏向,但整身骨頭立體明顯;手、腳比例偏大,手掌筋條明顯,手指關節立體且粗大

*各三大類型適合的泳裝款式與圖案:

S型泳裝.jpg

W型泳裝.jpg

N型泳裝.jpg

 

妹紙們~依「骨架身形」選好了泳裝了嗎?! 是否已經瀰漫著一股海灘比基尼沙子的味道呢?! 讓我們衝向海灘吧….

詳文發表於 https://shop.lion-corp.com.tw/custom/295/625

#海灘美人 #我愛夏天 #泳裝選擇 #骨架診斷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個人申請
今天是109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出爐,我因為最近如火如荼在輔導高三生們準備個人作品申請服裝院校,才會特別注意到時程! 本著大學與研究所皆是服設系本科系的我,提出幾點可給正在準備作品集的學弟妹參考或家裡有高三生的家長們:
1)作品集整本的風格與調性(包含用色)要一致:勿色彩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刺傷老師的眼,整體要有主調色在輔以副色做搭配!
2)自傳(about me)、讀書計畫:要能呈現自己的潛力,簡單明確陳述,不要落落長抓不到重點! 重點是要讓審查老師知道你的興趣與學習動機,比方說"為何想報考服裝設計? 想學服設的動機是什麼? "或"你在高中這三年有為了讀服設而做了什麼準備"也可以連結帶到相關關係!
3)多元性的作品方向:學校美術作品/自己的設計作品(如社團自己的手作品/自己有參加什麼社團的作品...)
4)得獎紀錄:有參加過一些比賽的得獎紀錄與作品-->大大加分喔!
📣最後的重點:準備作品不是一朝一夕就可產出,創作需要日積月累的耕耘,若能提早立定志向,早作準備才是王道!!
#109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 #服裝學系高三作品集衝刺班
new.jpg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自己是什麼臉型、適合什麼髮型,再未學習「臉型診斷」前,我一直是非常困惑的….
每每想要改變髮型時,總是重複著上網搜尋明星或網紅的髮型、閱讀臉型與髮型相關的文章,然後再拿著圖片指給髮型師看的經驗,大家應該常有吧….,當燙好後心裡又低估著怎差那麼多啊….然後再大失所望的無限循環是吧….而市面上常見的臉型相關文章,大概都略以鵝蛋臉、方臉、長臉、圓臉、倒三角臉等做區分,直到我到日本跟隨岡田老師創辦的日本「顏診斷」(顔タイプ診断/ face type)診斷技術後,發現原來沒那麼容易,還須加上額頭寬窄,觀骨高低,下巴長短,臉頰豐瘦,側臉面積線條,鼻樑高低及五官大小與配置等諸多變數,綜合以上再將結果區分出八種類型的臉型。(如圖四象限圖)
📌我們以帥哭日本萬千女性的「天海佑希 」為例:
*臉部type:cool
*骨架身形:N型
*適合她的髮型:適合偏向直線、或有和緩曲線的造型
*穿搭的重點:灑脫而優雅,避免孩子氣或荷葉邊過多會顯不對勁!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C1臉型診斷.jpg

以上,想要親身體驗並更了解自己的朋友,3/7即將開課,不須特殊美感與技巧,歡迎大家一起幸福交流!
🌸關於hikari老師:
*台灣唯一取得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臉型分析協會「臉型診斷一級認定」
📌報名請直洽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服裝設計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熱騰騰剛收到由日本臉型協會岡田老師今年初剛推出的”鏡框模組”~開心!!
此次女性、連男性臉型各適合的鏡框,一次入手到位空運來台了囉!!
日本協會那邊有新的教材或方案,第一時間都會告知並佈達給我,我要告訴各位,我們不管是臉型或骨架等專業課程,一直是與日本同步的…無時差的…讓妳們不用出國即可學到最新的潮流脈動~
眼鏡是現代人重要的一種造型,,我們會在”臉型診斷高級班”來闡述~
最新的「蘋果的 AR 眼鏡有望在 10 年內取代 iPhone」,所以未來AR 眼鏡也會是貼近人類器官的新一款通訊設備。到時想必如何就臉型來選擇一副潮又好看的鏡框,「臉型診斷」就相對非常重要了!!

AR眼鏡.jpg

#臉型診斷 #顔タイプ診断 #蘋果AR眼鏡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心流行趨勢與時尚的人鵝都知道2020年度色_經典藍,是撫平焦慮的經典藍, 而它比它的"藍色系同胞們"<水色天空(2003年)、藍色綠松石(2005年)、藍色鳶尾花(2008年),寧靜藍(在2016年)> 顏色更深,反映代表著「沒有攻擊性」、「容易引發共鳴」和「誠實」, 但不代表著悲傷。
2020放眼一望,Dior、Chanel、Estée Lauder到Tom Ford等美妝大廠,皆以各種不同質地的「經典藍」做主打,從眼影到口紅,甚至香水瓶身,無一不見這優雅、沉靜的顏色。而這顏色對基因色彩屬bule base的人而言,非常地很好駕馭!
明天~就讓我們用這一代表寧靜、自信等正面能量的「經典藍」來迎接一年新的開始吧❣️

銀座美人塾~『變美第一部曲: 找出你的靈魂色, 做一個 [出色] 的人! 』

當自己的色彩魔法師!

投影片1.JPG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品美妝香奈兒日前在巴黎大皇宮正廳發表「2019/20巴黎康朋街31號工坊系列」,以耀眼奪目的銀白亮鑽妝容吸引全場目光。整體妝容是以銀色元素為主軸,為即將到來的跨年、派對季節提供了最佳的妝容示範!
沒錯! 銀色妝容最適合基因色彩屬BULE BASE,也就是肌膚底色屬冷色調的美人囉…
我們來抓一下具閃亮感的三大妝容重點:
*眼妝一: 水讚綴眼頭,閃亮到不行,吸睛度破百-->BULE BASE
*銀色眼妝二: 用銀色為主軸,使用色號#334四色眼影-->BULE BASE
*酒紅色唇膏疊搽: 帶BULE BASE色光的酒紅色,不但顯色更讓膚色秒顯白,屬冷色調美人的必收唇色!
以上~推薦給基因色彩屬BULE BASE的美人兒!
#各位是否想知道自己是冷色調的人或暖色調的人兒呢_請來上姊開的基因色彩課!
📌報名請洽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服裝設計
https://eec.usc.edu.tw/Front/Classdetail?Class=10063
 

先做診斷 ! 個人基因色彩x骨架分析 =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 !銀座美人塾~『變美第一部曲: 找出你的靈魂色, 做一個 [出色] 的人! 』當自己的色彩魔法師!

香奈兒彩妝.jpg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見證完充滿粉紅泡泡的婚禮,國民姐夫AKIRAさん的帥勁也是全民按讚的

  而服裝要做到剛剛好的「穿衣顯瘦,脫衣有肉」哪是辣麼容易的事啊…..瘦身過頭的有的是,稍不慎健身過量肌肉多到穿衣不顯瘦,反而看上去有發胖感覺的,也灰常的不好看吶~

所以說首要了解自己的「骨架身形」就很重要了!

尤其對於男性西裝這樣的服裝,精瘦者穿反而看上去效果更好,而肌肉太多的時候,難免看上去有種稍一緊就會撐爆的感覺! 男性胸肌大看上去衣服都是小號,可憐扣子都怪緊的,感覺一抬手衣服扣子就要hold不住要離家出走囉!

如何依骨架理論穿好西裝,以下我們就來舉活生生的例子:

  骨架分析(framework)是依與生俱來之骨架(與胖瘦無關),從身體的質感(肌肉,脂肪的分布)與身體線條LINE的特徵,區分出三種體型TYPES (此三種TYPE分類,乃引用日本「一般社團法人骨格診斷FASHION ANALYST認定協會」公式)

結果區分為三種類型:

Straight:

~胸的位置比較高且有厚度、腰短、大腿緊繃小腿細長、膝蓋小且不突出。代表藝人:張孝全、市川海老藏、香取慎吾

~推薦西裝單排兩顆扣(基本款/尺寸勿太緊)或雙排釦(四或六顆)

 

Wave:

~胸的位置較低、腰比較長、膝蓋圓圓的較為突出、膝蓋下部小腿容易堆積脂肪。代表藝人:木村拓哉、竹野內豐

~推薦西裝單排三顆扣(尺寸勿太鬆)

 

Natural:

~因為骨骼明顯因此背部顯得很立體、膝蓋較大、小腿骨比較粗、腳也相對較大。代表藝人:孔劉、彭于晏、阿部寬

~推薦西裝單排兩顆扣(尺寸勿太合)或雙排釦(四或六顆)

最後請切記藏肉最關鍵:了解自己的『骨架身形』很重要!!

男.jpg

 

男1.jpg

燒遍日本時尚圈最夯的「骨架診斷」穿搭術, 您是哪一種type?

文章標籤

Miss 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